写东西的沙发

© 宇宙力沙发
Powered by LOFTER

“我真是,无法想象-”艾伦卓奇接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我最好竖起耳朵认真听,“你看看我,有时候挺正常,有时候又是这副消极的模样。我从来就是一个自卑的人,不相信希望,不相信奇迹,不奢望从超自然中求得什么。可是能力不足,我所有的想法全都止步于此。我尝试改变,用现在的乐观逐渐取代一年前可怖的忧愁。我妄图以参与活动和社交来改变自己的怯弱,但心有余而力不足,现在看来我仍旧对它们过敏。我喜欢所有人,在乎所有人,回报你们关心的唯一办法就是继续乐观。可我做不到。我做不到克服这样的压力。纵使我得到一点点自信,最终也会加倍地毁灭。几乎没有人可以理解这样的矛盾体,群居动物永远需要顾虑他人的感受,遗世独立早已不被大众所包容,这些可悲的矛盾体又将要何去何从?自卑者走出阴霾、内向者走进韶光?那样的事情能够发生吗?我不知道,洛佩兹。我真是,无法想象未来该是什么样的。”


我们之间沉默良久。这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让我恍惚了一下,仿佛看见过往的我怀着满腔抑郁无处抱怨,痛苦抵押着嗓子。


我开始羡慕苏梅克对生活的乐观了。


“接下来我说的话,你最好捂住耳朵来听。”我慢悠悠地说,尽量不显得欠揍,“未来,你会看到一面镜子,发现别人也会有这样的经历,别人也会对你说这番话。毕竟,我也想过‘到底是用一柄小小的刀子来清算自己的一生,还是拿自卑做武器反抗将临的风暴’。


“是的,整个宇宙中不是只有你有这样的感受,我们在这个世界里,不过是一只蚂蚁那般大…嗯,或者一个原子。你从天台往下看那些学生,密密麻麻的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小心思,再想想宇宙,那根本没什么,不是吗?当你心情好点的时候,遇见同你现在差不多的人,就像在俱乐部遇见撞衫,你会很惊讶,然后不以为然地摆摆手,与过去的自己作别。


“我不是说苦闷没有意义什么的,我完全同意抒发情感这件事,只是最好别把自己的这份心情看得太重要。在说这番话、写这些东西的同时,想想还有别人的存在。同样是活着,为什么非要比别人痛苦呢?


“呃,还有。下次叫我弗兰克吧。”


我无奈又困倦地揉了揉眼角。艾伦卓奇眼里的闪烁顿时消失了,不久向我投来一个同情的目光。


我盯着他这种不明不白的同情。


“靠,你真该死。”我突然反应过来,骂道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