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东西的沙发

© 宇宙力沙发
Powered by LOFTER

不同点在于,有的人天生智商超群,有的人天生力大无穷,还有的人像我一样天生平庸无奇。我说。这是宿命,后天努力也还是另一种宿命。


如同我们早就被编好了程序一样。罗伯特说。比如说,我生来就是科研型机器人。


嗯,很好的比方。所以,不要和我谈什么“一生中无限种可能性”,我们做的事情明明是注定的,还偏爱给自己画无数条斜杠。我说。我搞不懂,如果地球真的想迅速发展,为什么体力工作者不进化出更强壮的四肢;为什么脑力工作者不让限制大脑发育的脑壳退化?蚂蚁、蜜蜂和月球人,这才是最高级的分工合作。太奇怪了。人们明明不一样,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:一个脑袋,两条胳膊,两条腿。


我挺喜欢威尔斯的书。电脑插嘴道。特别是月球大帝和他身边脑袋跟热气球一样大的知识分子那一段。


也许宇宙不需要地球人发展呢?罗伯特抛出一个我从来都没想过的问题。


我天,我从没想过这个。我感觉自己的眼皮的确抖了一下,嘴里蹦出一个词。TDG。


什么?罗伯特问。


塔防游戏。我说。你想,每个小人总长得一模一样。


什……我天。罗伯特的屏幕也闪了一下。


紧接着,电脑打了个喷嚏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