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东西的沙发

© 宇宙力沙发
Powered by LOFTER

借阅记录-1011

-借阅记录
-1011
——
有点像忒修斯之船的风格其实不是(x)。某天Tenth发现了一本放在操纵台上的匿名短篇小说,无聊做起了小注。当他写完几页批注后习惯性往前翻了翻,发现竟然有Eleventh的笔迹。
时来时往,错综复杂。
[T娘:停,等一下,这是什么悖论。]
[然后你们就会发现小说是圣诞特辑(bu]
——
        凛冬已至。计划和按部就班,一般来说不是我的菜。

        之所以我的计划出了一点岔子,是因为这个老头一上来就直呼我的姓名,那时候我的脑子几乎没有多余的空位解决这个问题。至于读者的疑问,叫我博士就好,不过大多数时间是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们有人再直呼我的名字,我会按照字母顺序摘除你们的器官。有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,哪种字母表?”

        先前我可不清楚我请来的医生竟然有这么多废话,他显然是把幽默放错了地方。我只能把他领进来了,无论如何他也是全银河系最伟大的医生。不过我猜他的能耐也仅限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有四十亿人盯着你,手持激光剑的武僧已经将你包围。你最好一动不动,手放两侧。”我想我的眼神应该在暗示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那是你的丈夫?”

        对于医生的傲慢无礼我无法放下心来,不过当务之急的确得演好这出苦情戏,也许未来的某一天,我会拿到一个小金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丈夫,你的病人——King Hydroflax。”
----
·批注·
Tenth:海卓弗斯王!那个自以为是的家伙?
Eleventh:我还真没想到他娶了妻子。
Tenth:为什么这里有Eleventh的笔迹……还有,这是小说,不是传记。
Eleventh: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你的,管他的!赌一包薯条,肯定是传记。你看它的封面包装——!
----
        有机会我会亲自封上这个家伙的嘴,不过不是现在。哈拉斯·安卓瓦,全宇宙最值钱的宝石,困在他那巨大头颅的三寸之内。作为半个职业冒险家,我还是宁愿做我的考古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,你能拿掉它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它非常之小,很难移动它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是说,拿掉他的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等下,他不是你丈夫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他摘下墨镜,那对眉毛好像疑惑得几近蹦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算是吧,”我偏了偏头扬起嘴角,“不过我嫁的是钻石。”
----
·批注·
Tenth:我们不继续讨论一下为什么吗?
Eleventh:肯定只是时空的玩笑,塔迪斯都接受这个悖论了!
Tenth:但是……
Eleventh:你就像是看电影看一半忽然跑题的那种人!有人约你看过电影吗?
----
        事情出了状况,很大的状况。然后?我得出一个我永远都不会参照的结论,就是永远不要把计划公之于众,特别是在和别人争论道德情理的时候说出来。诸如“关灯杀人,切下头挖出脑子”这类的计划。
----
·批注·
Tenth:暴力…
Eleventh:血腥…
----
        最为人震惊的,是他那副红色大躯壳将他的头取了下来,并稳稳当当放在了桌面上,我总算知道他为什么不和我共用一个洗手间。男人都是一个样子,喜欢显摆自己的长处,却失去了自己应有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想要谋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手上有一件对好人意义重大的古代工艺品,因为,无论如何我都要物归原主,”我瞪着这个傻脑袋的眼睛,他活像一个会说话的八音盒,“你从人们手中窃取了多少?嗯?——我就是那个将会把它们全都偷回去的女人!”
----
·批注·
Eleventh:wow,酷!!我喜欢女主角!!
Tenth:那个医生呢?
----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是何人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个考古学家。”我掏出音速铲子对准旁边的武僧。别惊讶,请顾名思义,铲子,音速的铲子,与某人的小物件有得一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铲子当枪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副身体停止了攻击,伤害主脑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因此,我该庆幸医生有点用处,关键时候这种言语伎俩还挺靠谱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身体有自主思维了。”医生打趣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更像是控制组件中的自带计算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加上内嵌闪存和支持本地语言的界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虚拟副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移动生命支持系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性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才不性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绝对性感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现在什么都性感了??”

        我放弃先前的想法,他应该不只是学医的。而且大家为什么都不乐意被剧透……
----
后记:此篇献给MY SWEETIE,故事至此,欲知后事如何,请购买下期刊物。
----
·批注·
Tenth:谁把最后几页撕了…??
Eleventh:我不喜欢看到结局!!
Tenth:……???
Eleventh:YES. [剪刀手涂鸦]
Tenth:(51.481672,-0.099165)
Eleventh:我才不要跟你约会。
Tenth:闭嘴,来打架。
Eleventh:等等,我能再做个选择吗…我选择约会。
Eleventh:Tenth??
Eleventh:已经十分钟啦!
Eleventh:[无意义涂鸦]
Eleventh:[蓝盒子涂鸦]
Tenth:转身。
Eleventh:?
Tenth:我叫你转身。
----

Eleventh一转头便撞见Tenth面无表情的脸,霎时间两颗心脏都承受不起这样的刺激。
“???”
“。”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?”
“我难道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吗??”

“所以,”Eleventh清了清嗓子,故作镇静地咧嘴微笑,然后随手将书本扔在座椅上,“你来找我打架吗……事先说好,书页在……”

Tenth稍微低了低头,脑袋里似乎在快速处理什么讯息,接着他眼睛一转,露出极为平常、平常的笑容。

“我来找你约会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